蟲師 10



恩 完結了


怎麼完結了,我還想看更多的故事阿~~
雖然10集完結是件好事......

談談這集的內容

「光絲」
只是小孩缺乏母愛的故事 (誤)
可以把妖質抽成絲,實在是太厲害,還能織成衣服!?
原來小孩子的妖質被抽出來就等於死了.....

「常之樹」
我覺得這篇真不錯~
百年的老樹,看過了世世代代的村民,「覺木」雖然是寄生在數的蟲,但是當數有危險時,就會開紅花,不僅是自保,也是樹木給人類的一種警告。在這話裡,其實那個老樹木幫助了村民很多次,但村民真正有為樹木做了什麼?

「香闇」
人生重來,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重新體驗一次。雖然一直反覆同樣的人生,卻不能改變過去。

「鈴之雫」
我不太會講我的感受,真的很有蟲師要完結感覺。讓人類當山主應該是很好的選擇,只是人類的感情複雜,無法勝任山主的認識,但是蟲之宴也說得很對,這樣人類沒辦法聽到山的聲音。看看現在的人類,把山都當成什麼了?


我覺得蟲師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
之前就是被深沉的故事內容所吸引
看完之後,真的感覺怪怪的 (我也不知道是哪裡怪 = =)
但是內容的確是很有深度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