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破界篇 一週目心得

一周目全破了
二周目進行中~
阿哈哈  文章被吃掉了....
這篇文章是重打的
原版上禮拜就完成了(但不見了)
我覺得這款這麼貴
算是滿值得的
一周目全都走天元突破路線
所以大部分都在地面
只有後面幾話在宇宙而已


畫面★★★★
跟NDS的3款比起來畫面差異非常大,Q版的頭身也不太一樣,Z2有點立體的感覺。這次鋼彈系列都有原比例cut in,這是之前幾款SRW所沒有的,戰鬥畫面都非常順暢,原創敵人像是次元獸,戰鬥動畫還滿帥的。

音樂★★★
BGM除了MF外,每個作品大約1~2首,而且音質相當不錯,只是有幾首BGM我覺得沒有原版好,像是鳥之歌SRWL的版本比較好聽。OP和ED都是Jam project的歌,我不是很喜歡OP的NOAH,但是ED的願い倒是滿不錯的。原創的部份也很不錯,我覺得敵人的BGM比較好聽,像是untrue crystal,女騎士的真珠の落淚也不錯,出擊曲battle choir也夠燃。

劇情★★★
由於Z2分成破界篇和再世篇,所以很多作品並沒有完全跑完,像是魔神Z只跑了不到一半,感覺劇情的推展很慢,所以劇情融合上,應該等到再世篇玩完,再來作判斷。原創劇情算是相當完整,劇情和Z1有相當的關聯,但我並沒有玩過Z1,所以和Z1有關的劇情其實我不是很清楚,雖然只是有提到,但是我其實不太懂Z1角色群在講什麼。我覺得主角的還債之旅還滿有趣的,沒想到他為了還債而當駕駛員,他和其他角色的互動也很不錯。此外,這次不同作品的角色互動真的很棒,像是剎那和希洛的互動很有趣,而且結局寫的不錯,最後再世篇預告真是掉人胃口。整體來說,劇情推展較慢,而且還有很多未解的謎團,當然就要看再世篇如何展現。

原創機體★★★
主角機算是真實系的,其實還不錯用,我是選射擊型的,射程還滿遠的,加上援攻相當好用,所以擊墜數衝的滿快的,最終技SPIGOT-VX(射擊)射程有8,而且動畫滿帥的,只是主角機沒有什麼合體技,招式是比較單調些。其他像是パールネイルエメラルダンエメラルダン都還滿不錯的,招式也還滿帥的。至於破界之王.....反正他就是個怪物~XD

遊戲系統★★★
這次沒有組隊系統,就只有直接上機體,這次參戰作品很多,大概可以拿到50多架機體,而最多可以出擊24架。改造方面為10段,4周目後為15段。擊墜數在本作相當重要,當角色擊墜數70時,會有ACE bonus,有些角色的bonus還滿好用的。這次的繼承系統,擊墜數完全繼承,資金和PP則是依比例50%、75%、100%繼承,這和周目有關。我覺得這次的冰箱系統很不錯,因為有很多的角色,而且最多只能上20幾架的機體,所以很多角色都放冰箱,而冰箱系統可以讓這些角色得到PP、經驗值、擊墜數和資金,所以沒有上場還是能升級和賺錢。

耐玩度★★★
由於劇情寫的不錯,我會打算打所有路線都跑完,這可能要玩到3週目。此外,1周目我只求過關而已,2周目開始會努力拿到SR point以及隱藏機體,和L比起來,動力是多了非常多。因為參戰作品很多,2周目會嘗試用和1週目都同的作品clear,像是來個鋼彈大隊~XD。


我覺得Z2是我目前玩過幾款機戰中最好的一款
只是把它拆成兩篇
讓我覺得有點幹
原因有二
1.要在花一次前
2.國軍online而玩不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