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機器人大戰UX 一週目心得



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UX
超級機器人大戰UX
平台:3DS

3DS的首款SRW
迅速入手來玩
3月底一週目clear


FAMI通評分 33分 白銀殿堂

遊戲時間 (不知道 XD)


畫面★★★★
3D的戰鬥動畫還挺驚艷的,該有的經典畫面都有,戰鬥演出也算不錯,原比例cut in也恰到好處。畫面和NDS時期差不多,因為配合3D,所以有些畫面用2D看起來比較不順。和Z2來比較,畫面的確是差了一些,且戰鬥演出也是Z2比較好。飛燕初音的演出真是特別....!?

音樂★★★★☆
每部作品至少收錄了2首BGM,OO有收錄TRANS-AM BURST就讓我非常滿意了,種命竟然意外的是Life goes on及僕たちの行方,初音有四首歌且有強卡歌的功能。本次的主題曲すべての可能性が集う場所很棒,主角的BGM目覚めるのは人の意志很熱血。但這次沒有像Z2有人唱OP和ED

劇情★★★★☆
UX劇情相當的精采,已經超越NDS上的K和L,倒是和W的劇情有得拼了,個人認為比Z2還要好。各作品的融合度相當的好,而且角色間的互動很有趣,劇本用的捏他也多到不行,玩起來真的是非常歡樂。初音和三國傳參戰真的是很奇葩,劇情是融合很好。唯一缺點就是原創劇情有些不足,原創敵人不多也重複,沒有像歷代機戰的原創敵人有個組織。

原創機體★★★★
這次原創機體還滿普通的,而且種類沒有很多,ライオット就有四種還量產。機體招式的演出倒是不錯,尤其是主角機   演出很有氣勢,招式根本就是必殺仕事人, 的finish演出很熱血,可惜這次就只有主角這兩架及女主角的  可以使用而已。這次最終BOSS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....,倒是不像Z2都是怪物,招式還ok,小兵弱了一些。

遊戲系統★★★★★
和L一樣有組隊系統,角色的技能及素質改成用零件來裝,機體部分不能外加裝置上去。此次新增的系統有戰術指揮和特別指令,有些角色有指揮or應援功能,像是我方回合攻擊力+10%之類的,每話都可以換,且和隱藏要素有關;特別指令類似MAP,有我方能力上升或敵方異常之類的。整體來說,我方還是過於IMBA,除了最終BOSS外,其他BOSS都沒有威脅性。
此外,機戰D、J時期的小任務復活,只是改成DLC,雖然這些任務比較有趣,但是要付費。
隱藏要素接近20個,條件有些嚴苛,我1週目就隱藏要素都失敗。

耐玩度★★★★☆
基本上我是都會玩2週目,而且這次隱藏要素太多,而且都有要求擊墜數,所以2周目絕對不會是skip很快玩玩,其他路線的劇情也很讓我感興趣,說不定這款機戰會讓我玩到3週目也說不定。



遊戲好多,時間好少。
模型山積解決後,變成遊戲山積了 ==


UX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呂布的"魂ィィィィ"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