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自由行-Day 5 日本橋 淺草 湯島神社

今天依然是東京Metro一日遊
目標是東京Metro完全制霸



結果完全制霸失敗,差副都心線沒有搭到。
今天沒有像9/6如此的極限,今天搭了4條線,進出了8個車站
銀座線、東西線、南北線、日比谷線
渋谷、日本橋、三越前、淺草、後樂園、東大前、仲御徒町、秋葉原

渋谷

老實說,渋谷只是來殺時間而已,讓學長來個到此一遊。因為我們9點多就到了,這裡的店家幾乎都沒有開門,只有在道玄坂走走而已。2年沒來這裡了,渋谷HMV竟然已經消失了,109竟然還沒開店就一堆人在排隊。




日本橋

新參者行程之一,只是想看看麒麟之翼的場景。日本橋車站直接可以連通Coredo日本橋,只是我們太早到了,也是尚未開門的狀態。日本橋是日本東京都中央區中央通橫跨日本橋川的一座橋梁,亦成為鄰近地帶的地名。日本橋是東京都的道路元標,即日本道路網的起點。日本橋就在三越本店那裏,其實地鐵搭到三越前站也是可以的。







三越本店

淺草

淺草寺依然是觀光客一大堆阿,還是一樣人擠人,要拍雷門也是要卡位的,這次我只是去抽個籤,再跑去隔壁的淺草神社參觀一下。我在淺草寺出了一隻籤,沒想到竟然跟2年前抽到一樣的籤(驚)。

然後我就到淺草神社參拜一下,和隔壁的淺草寺比起來,淺草神社人真的是少很多。運氣真的很不錯,我看到了猴子在表演雜技,以及在幫新車作法事。



接著我們走到吾妻橋,往那個Asahi的奇怪建築走過去。那棟建築原來是Asahi的西餐廳,在附近也有Asahi的酒吧,那裡也有一家かに道楽,只是我們只有拍拍天空樹就走回淺草車站那附近了。



後樂園

我們下午的行程只有排定東大而已,後樂園剛好順路就下去看看了,我們到東京巨蛋繞一繞,東京巨蛋旁邊就是La Qua,有購物中心也有遊樂場,可惜的是雲霄飛車今天整修中。我們就在商場裡逛逛,接著就前往東大了。



東京大學

東京大學我去過了兩次,建築的確是相當有歷史,台大的前身也是日本帝大,所以兩所學校的建築看起來十分相似。我這次主要是去東大附近的湯島神社,所以我們從東大正門進去,在裡面隨便晃晃,就從紅門出來了。




湯島天滿宮


湯島天滿宮(ゆしまてんまんぐう)是位在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的神社。通稱湯島天神。舊稱湯島神社。舊社格為府社(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)。是古來江戶‧東京的代表性天滿宮,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,考季或平時都有非常多的學生前來參拜。其實湯島神社離東大有點距離,如果從千代田線湯島站下車是剛好的。為了之後的考試,當然也是去拜一下,說不定就能上東大了!?




秋葉原

由於從湯島到秋葉原搭電車極不方便,要轉很多次車,但是看地圖卻很近,所以我們就用走的走到御徒町,發現仲御徒町有日比谷線,所以就搭日比谷線過去了。2年的時間秋葉原變真大阿,石丸電氣竟然完全不見了,之前去的幾家店都不見了,現在的女僕咖啡廳也進化的很可怕,秋葉原真是可怕的地方,我以後不敢再去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