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自由行-WI-HO無線上網分享器


出國旅遊能使用無線上網是最好的
因為帶智慧型手機出門
如果沒有無線上網就變成智障型手機了

日本的Wi-Fi涵蓋率沒有很高,而且幾乎都是需要付費的,對於我們一直處於移動狀態的自由行旅客非常不方便,走到不同地方就有不同的wifi,而且還要付錢。所以我們就決定租WI-HO來用。

Wi-HO!的官網:http://www.telecomsquare.co.jp/tw/

雖然是有提供桃園機場借還服務,但是我是從松山進出,所以我是直接到他們公司自取。然後我是只有租主機而已,沒有加遺失保險和行動電源。所以他給的內容物就只有主機和旅充。




連線的方式在主機背後有貼一張紙,上面說明了網路名稱及密碼,只要照上面輸入就可以連上去了。上網的原理像是行動上網然後開熱點,而這台機子就是連NTTdocomo的行動上網,然後再分享,所以可以多人使用,而且分擔起來也比較划算。



再來談談缺點的部份:
第一點是這東西相當的耗電,如果一直有在使用的話,大約4小時就不行了,如果是斷斷續續使用是可以撐到6小時的,所以行動電源是必要的,如果要一整天都用的話行動電源是必備。我沒有租行動電源,而是使用自己準備的2000mA行動電源,大概也只能稱一個下午而已,所以我是有要使用時才會把機子打開。

第二點是機子會發熱,不知道其他台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我拿到的這台在WIFI發射的模式下,機子會越來越熱,所以我也不會長時間開著它。但是如果沒有手機或筆電在使用網路的時候,似乎就不會那麼熱了。

第三點是收訊問題,它是用NTTdocomo的行動上網,如果到手機訊號收不到的地方就掛點了,所以在地下鐵的時候手機的收訊差,WI-HO的上網能力也是會跟著下降。


雖然這東西是有其缺點,但卻是日本旅遊上網不可或缺的好東西,其實還是滿推薦的。